close

 

喔喔喔

 

我太偷懶了,竟然沒紀錄到Twins九個月和十個月的成長發展

 

真的是Sorry Sorry

 

一下子跳了那麼久...該如何紀錄起呢?

 

誠寶貝.jpg 

 

My寶貝誠誠

 

身高★  72公分

體重★  9公斤

頭圍★ 47.5公分

 

 

 是停滯期嗎?這三個月來誠竟然只多了一公斤?是不是太瘦小了呢?可是看他的骨骼又很健壯,應該是沒啥問題吧???只長高了2公分,頭圍沒變

 

 

婷寶貝.jpg 

 

My寶貝婷婷

 

身高★ 71公分

體重★ 8.1 公斤

頭圍★ 47公分

 

 

 婷這一個月體重也沒增加,身高倒是長了3公分,頭圍增加0.5公分

 

說實在的,twins的身高跟體重一直讓我很擔心...以健康手冊上的百分比來,都是勉為其難及格而已...我真的很擔心他們長不高ㄝ=="

 

 

 

食☞

 

 誠目前一天的奶量約400c.c. 本來ㄋㄟㄋㄟ就喝不多的誠現在更有逐漸減少的趨勢╮(╯3╰)╭.

 婷目前一天的奶量約700c.c. 基本上一餐可以喝到150c.c

 對別人家的寶寶來說是很基本的奶量,但是對我們家twins來說已經很了不起了...

 可見他們多替爸爸省奶粉錢

 副食品一天約兩餐,不定時吃...吃很多哩哩叩叩的垃圾食物,

 基本上現在大人吃什麼他都會要東西吃

 水果吃很多,什麼水果都吃好像沒有不吃的水果,婷愛吃水梨,草莓,蕃茄,奇異果,,,,,,

 誠誠除了ㄋㄟㄋㄟ不怎麼喝之外,其他的食物好像永遠填不滿他的胃,來者不拒就是了=///=

 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的...有利害 

 

 

衣☞

 

尿布現在穿滿意寶寶M號

春天到了,衣服已經又要重新買了...基本上是穿2A的尺寸,很難說,每家都不同

 

 

住☞

 

兩位,還是跟我們睡大床,誠依然跟爺奶擠,婷則是跟我們夫妻擠

twins現在睡覺超會璇轉的,

婷常常半夜腳不是在我肚子上就是在我臉上,要不然就是頭擠在我胳肢窩〒▽〒

要常常起來抱小孩,不然張先生會被擠下床也是很正常的事...

現在半夜婷偶爾會要奶喝很難一覺到天亮,偶爾會咿咿呀呀的叫,菲傭說是他們在長大的關係

誠誠還是很準時三個小時喝一次奶...就像鬧鐘一樣^^"

聽説現在都是爺爺在幫他泡奶,真是幸福的小孩... 疼到骨子裡去了,我說

 

 

行☞

 

爬爬爬,twins現在超會爬的,所以在他們醒著的時間更忙了

爬來爬去的,速度也很飛快...

誠不知道是身體比較重還是怎樣,自從會爬以來一直是以匍匐前進的姿勢

雖然婷比誠晚會爬,但是婷一開始爬就是整身抬起來爬,呈ㄇ字型用膝蓋和手肘前進

所以婷已經會爬階梯式的地面,也很會扶著東西跪著,站起來,我想在一陣子應該就會走了

誠誠也會扶著東西站起來,但是他整個就是靠蠻力在撐起身子,不像婷是有技巧的起來

這...可以教嗎?還是過一陣子自然就會好了呢?

 

 

育☞

 

不是我誇誠誠,他超會講話的,

看到食物就ㄇㄥˋㄇㄥˋ,問他吃飽沒? 他就會ㄅㄚˋ,他在學東西很快

婷讓我比較擔心的就是這個,她都還沒開口說話ㄝ...

不過婷倒是很會手語,像掰掰再見嗨她就會揮揮手,拜拜她就會兩手合在一起上下搖晃,

可愛她就會把手放到臉上,kiss bye她就會把手放到嘴巴上,啾啾嘴唇就會湊過來,

兩個都很懂大人說的話了,問他們什麼什麼在哪裡都知道...

 

 

樂☞

 

誠會玩丟球球的遊戲,把球給他會丟過來唷~超可愛的

現在手拿到東西就轉來轉去的

婷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紀錄ㄝ...她喜歡爬去書櫃拿書

所以我偶爾會念書給她聽,但是小妮子她也只有三分熱度,一下子就又爬走了

她現在的興趣就是爬爬爬...

喜歡下床遊戲,跟她說下床,她就會往後扭動屁股爬下床,

但是可能是沒摔下床過,所以不知道害怕有時都很猛的就衝下來==

說上床她也會使勁的爬上去(我的手要借她墊腳)

一直上床下床她就可以玩很久了...

Twins也很愛開抽屜,開開關關的都很愛

電燈的開關也是婷的遊戲之一,現在他們對什麼都很好奇

什麼都很新鮮都很好玩^^

 

 

 

備註►

 

張誠誠發牙兩顆,下排牙齒

張婷婷一顆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