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ins一歲了.jpg

 

 

不知不覺,Twins已經一歲了...真的是時光飛逝ㄚ (我也越來越老了++"殘~)

 

4/8是Twins一歲生日

 

想到去年的那天...我在手術台上痛的要死的生下了這兩隻小不嚨咚的小猴子

 

(我還一直求張醫師給我全身麻醉,因為我快暈倒了...@@")

 

 

誠出生~1904公克

婷出生~1872公克

 

因為太小隻了,我都說Twins ㄋ ㄚ 猴 勒  ^皿^

 

養到現在這兩位小祖宗終於要破10公斤了

 

滿  ^______________^  意

 

 

跟別人家的寶寶比,我不敢說是養的比人家好,但是對一個新手媽媽來說

 

我真的很有成就感^///^

 

從來沒想過自己當媽咪的樣子,其實也不就是這樣~從陌生到熟練~

 

從換尿布、學拍嗝、幫寶寶洗澡...慢慢滴走過來

 

擠奶擠到手抽筋,塞奶塞到痛哭求醫生...也都熬過來了

 

現在看到Twins健健康康的,就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母奶母奶,媽咪們一定要餵母奶~不論多辛苦都要餵,對寶寶真的很有益處滴)

 

餵母奶辛苦是一陣子,卻是幫寶寶的健康打好底子的不二法門唷!

 

 

愛ㄉ抱抱.jpg

 

Twins很黏爸爸,尤其是婷兒...看到她老爸就不要我了 ==" 泣~

 

一副就是世上只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才是寶

 

媽媽我只能稱的上是她的玩咖...

 

 

 

好了,囉哩巴嗦一堆...要開始寫成長紀錄了

 

喜歡看書.jpg 

 

//Twins滿一歲紀錄篇//

 

誠誠*身高=76公分,體重9.8公斤,頭圍47.5公分

婷婷*身高74公分,體重9.2公斤,頭圍47公分

 

 

 

食>>

因為副食品的增加,兩位一天的奶量都減少很多,幾乎都在500c.c~600c.c上下

副食品從一天兩餐增加到一天三餐,吃的東西太多樣已經沒辦法紀錄吃的蔬果了

基本上是給什麼吃什麼,但是他們還是會挑喜歡跟不喜歡吃的東西

副食品料理從一開始只用電鍋清蒸的方式到現在開始漸漸加了點料

偶爾會用烹煮的方式(加點調味)來刺激他們的食慾,因為我發現~

有用油翻炒過的菜色他們比較愛吃...可能香味夠的關係

 

誠還在夜奶,我的媽呀~都一歲了這小鬼還不放過老人家

三,四小時準時大哭要奶喝...清晨六點就鬧鐘似的叫婆婆起床

可憐的公公婆婆每天半夜還是要起來泡ㄋㄟㄋㄟ後還要早起 (暈)

婷自從吃副食品後開始偶爾會夜奶,可能是沒吃飽...

但是最近漸漸的開始又調整成一覺到天亮了,棒棒 ^o^ 唷

 

 

 

衣>>

尿布應該要換滿意寶寶L號,可是我還在堅持用M號 (因為比較便宜,哈哈哈)

好奇的尿布比較小件一定要L號才行

沒辦法,兩個在用尿布實在用太兇了...不省一點不行

衣服基本上我買Love World都要穿2A,台灣製的是5號

其他不甚瞭解,我還是不太會買童裝 - /// - 羞~

 

 

 

住>>

我哄不了婷兒了,現在家理只有我沒辦法哄她睡覺=="(我不是她的菜)

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不領我的情,晚上如果張先生沒空抱她睡

她就只能自己撐到累個半死再躺在床上翻來翻去睡著

不然我也拿她沒輒,婆婆說是我太瘦她抱的不舒服的關係@@"係安ㄋㄟ唷~

婆婆,張先生跟菲傭都是肉感型的~她抱的舒服比較好睡...

而誠呢,我的媽呀~白天任誰抱他睡or用搖床搖都可以睡的很好

晚上睡前一定要婆婆抱才要睡,哇勒~他現在會認人了...

我只能說:婆婆您辛苦了,誰想幫也幫不了妳  "冏...

婷兒最近晚上都睡得不安穩,翻來翻去偶爾還會大叫(做惡夢嗎?)

我猜是長牙的關係很不舒服ㄅ

 

 

 

行>>

從爬到站到扶著床邊桌子走來走去...Twins進展的速度真的很驚人

我開始期待他們放手走路的那一刻了,我想我會感動到哭ㄅ~哈哈

誠也開始偶爾會拱起來爬行了,不再只是匍匐前進~棒棒

婷現在還會扶著床沿蹲下來撿東西再站起來,也會在地板做拱橋的動作

也很愛跪在地板上(婆婆說她可以嫁日本人了~笑~)

這一連串的動作是為站穩走路前的功課嗎??

總之,我期待著^p^

 

 

 

育>>

聰明,現在的小孩怎麼這麼聰明...

真的是一教就會,他們會的東西太多了已經不知道該從何寫起

我只能說小孩的學習力真的很驚人...

像今天婷兒用她靈活的小手指去把電扇給關了,我只是跟她說了///

媽咪熱熱要吹涼涼幫媽咪開電扇,她二話不說馬上爬去開電扇ㄝ

按一顆按扭電扇不轉(她會看電扇有沒有動)

再換一顆按紐按到電扇轉為止 (拍拍手)

誠也很聽的懂大人講的話,雖然他們不會說話~但是似乎都聽的懂說

 

 

 

樂>>

看書,玩書,咬書...Twins最近很愛書,我買的書終於派上用場了

他們會看會用手玩拉推...書都快翻爛了說

現在我每天光收拾書本就不下10次

但是我還是想買更有趣的書給他們玩^^

 

 

 

//長牙//

 

誠上排牙齒已經長四顆了,所以現在總共有六顆小牙

婷在滿一歲那天終於發牙了,但是只有一顆(是傳說中的孤齒嗎?)

總之,有長出來就好~不然我一直好擔心~

 

 

 

(其他的,想到再來補充...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