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 過年前一天 1/24 * 小年夜 *

 

發糕.jpg

 

每年過年一到,外婆肯定會炊很多的年糕和發糕...❤。 老哥每年也都會回去幫忙...

(❀◡‿◡。) 吃著剛炊起來還熱呼呼的發糕...真是很有幸福的Fu~

其實發糕我喜歡切片,煎起來恰恰的...超好吃滴 (可是發糕很會吸油,熱量很高ˇ_ˇ///)

去年有拍過外婆家炊年糕的照片,所以今年就不拍惹...

請看外婆暖呼呼的年糕出爐了...真的是幸福的小年夜

 

自拍.jpg

等待年糕的同時,自己在一旁自拍...這樣的角度拍肚子 (呵呵~好小一顆喔!)

 

除了回來拿年糕外,我們還要到外婆的田園採菜去゚・ヽ(◕‿◕。)❤

人家說過年前都要先辦好年貨,買好雞鴨魚肉和蔬果...以備年節這段期間食用。

我們家很少在買蔬菜的,因為我外婆種了超多的菜...只要想吃就來採回去 

天然有機,不灑農藥

(雖然我好幾次都在炒好的菜裡發現菜蟲...嚇死我了)

我常常跟外婆開玩笑說,如果以後我沒有錢~就來採你的菜到菜市場去賣

 

 

菜園.jpg

 

                                                                                                         菜園的一個小小角落

這樣一個小角落就有5-6種蔬菜 (雖然我跟它們不太熟悉叫不出名字...)

 

外婆.jpg

外婆在採 茼ㄠ給我回去煮火鍋吃

 

外婆1.jpg

這是什麼豆...??? 四季豆ㄅ???

 

老公.jpg

老公很認真的在幫忙,還被外婆ㄜ樂 以後可以來種菜啦

 

自拍1.jpg

我也很認真在一旁拍照

(瞧我外婆開心的,她常常被我老公逗的笑呵呵的)

 

花椰菜.jpg   彩色的花椰菜.jpg

  花椰菜 、彩色的花椰菜 (第一次看到)

我比較愛吃綠色的美國花椰菜...可是還沒長好,不能採   

 

玉米.jpg

↑ 玉米

 

 

高麗菜.jpg   波菜、紫色高麗蔡、四季豆、蔥、蒜、茼ㄠ...).jpg

                                                                                        高麗菜、這些是我們要帶回家吃的菜(部份)

(有波菜、紫色高麗蔡、四季豆、蔥、蒜、茼ㄠ...) 還有一些我不認識的

 

跟老公來一張自拍.jpg

 

最後一定要跟老公來一張自拍的

✿ヾ╲(。◕‿◕。)╱✿

   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