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大.jpg

當天一大早就起床了,因為我們要到台南市的成大醫院報到。之前已經預約好婦產科張峰銘醫師10 點要照寶寶的高層次超音波。(1500/胎,所以我們雙胞胎要3000元。自費好貴ㄛ) 為什麼要大老遠跑到台南照呢?最後在告訴你們...

 

 

< 高層次超音波 >

在一般產檢時,健保提供在懷孕五個月時胎兒超音波的檢查,會檢查胎兒大小、胎位、一般胎兒構造、羊水、及胎盤位置,所以此時大致上勾勒出胎兒構造的一般輪廓。超音波儀器的發展至今與一開始的開發不可同日而語,從早期祇看到大致的輪廓,到現在可詳細的看出各器官的構造,再加上知識及技術的累積,甚至一些先天性心臟病也可檢查出,都卜勒超音波的發明我們更可以知道器官的功能。

所謂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是指有特別需要針對胎兒畸型所做的特殊檢查,這些適應包括了;1.母血胎兒甲型球蛋白過低或過高。2.羊水量異常。3.前胎生過異常胎兒。4.母親糖尿病。5.胎兒生長遲滯。6.足月時胎位異常。7.一般產檢懷疑胎兒異常。8.懷孕期曾接觸致畸胎藥物。9.父母親的疑慮。

 

   高層次超音波與胎兒影像中心有何不同? →點我點我

 

成大-等待中.jpg 

 

(老公還很愛睏 一大早就開這麼遠的車一定是很累的,真是辛苦了...)

 

我們在超音波室外面等待,因為時間還沒到我...有很多孕婦要來照ㄝ

好不容易等到我的時候,沒想到老公不能陪我進去?護士小姐叫他在外面等,那要等很久ㄝ...為什麼家屬不能陪呢 ?? 這點讓我很不解,一般產檢的超音波老公都可以陪伴的呀!(我想老公在外面一定是很失望的)

我在裡面足足待了一個小時吧!已經比我預期的還快很多了,我原本想說至少要一個半or兩個小時的。整個過程只讓我覺得很想睡...因為技術員在照的時候,我根本就看不懂什麼是什麼?雖然她會說明:這是寶寶的大腦、這是小腦、這是腎臟、這是小腿骨......,天殺的勒~全部都是黑白的畫面,不是圓的就是一堆看不清楚的東西...誰知道什麼是什麼ㄚ 而且躺在床上看著螢幕那麼久,讓我一直很愛睏...也有點暈...手也都麻掉了

但是他們有很認真在幫寶寶做測量、檢查。所以我看不懂也就算了... (專業懂就好了)

 

自己拍拍.jpg

 

好不容易照完超音波後,我們又在診間外足足等了近一個小時 原因就是因為張醫師要check報告。(也太久了吧!) 但是還是要等,畢竟一趟路跑來了。

接下來,好不容易聽到護士小姐叫我的名字 (在這之前,我聽到張醫師說了有兩位不正常) 所以突然叫我的時候著實嚇了我一大跳...而且他們又要我躺下來在照一次 *害我心理一直很緊張,想說該不會寶寶有什麼問題ㄅ...*

真的是虛驚一場,因為張醫生只是要親自在確認一次(因為我是轉院來的,又是張帆醫師介紹的)...所以他要在看一次寶寶的超音波。這次很快速的大約10分鐘就照完全部,醫生也說都沒問題~這才讓我放下那顆緊張ㄍ不停的心   別鬧了ㄅ你們...

 

高層次超音波報告單.jpg

 

這是檢查報告單,為了這張報告...我們可是搞了一個上午。可是很開心的是檢查無異常

(兩個寶寶都很健康)

接下來就是等20日的產檢,再將報告轉給我的婦產科醫師張帆嘍! 

最近一直掛念著的事情終於結束了,超開心的

 

補充)   寶寶一個胎位正常,一個胎位不正...如果沒有變化 → 就是剖腹產啦

 

 

 

接下來就要講一下為什麼我們會跑到台南來照高層次超音波 ( 一想到我就有氣)

原本我們是想在原來的醫院拍就好了,省了跑一趟那麼遠的路 (我們是抱著相信每一位醫師的專業態度)

因為我的婦產科醫生對"高層次超音波"不是專門的,所以他安排了醫院裡另一位醫生幫我照,也都事先預約好看診的時間。沒想到的是在預約日期的前幾天,我婆婆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說"要我取消照超音波"。原因是因為它們醫院只照單胞胎不照雙胞胎的 (屁啦~怎麼可能...如果是這樣當初醫生幹麻安排我在醫院照勒???他怎麼可能不知道...)

隔天一大早,我又接到醫院打的電話...同樣要我取消那天的約診。  她說:因為你是雙胞胎要照比較久,這樣會影響到下一個看診的人 (我聽你在放屁,我又不是臨時要照沒有約好時間,影響到也應該是下一個人要約晚一點吧...憑什麼取消我?? )  我就說:那你幫我另外在約一個時間,在不影響其他人的時間時可以嗎??  她說:可以是可以,但是你還是要先做取消動作,預約的事等你下次做產檢回診在問醫生...   *然後就說了一堆廢話要我去醫院退費什麼的...* 我聽都不想聽了

 我真的整個很火ㄝ  明明就是故意推拖的...講成這樣,難道我懷雙胞胎是我的錯喔?搞什麼差別待遇ㄚ

後來,我打電話給我的婦產科醫師跟他講這件事。他也很詫異...他覺得應該是那位醫生不想幫我照! 那個醫生可能怕自己沒辦法負責,因為雙胞胎寶寶比單胞胎來的小(一次照兩個比較不好照清楚) 所以那個醫生...... 切切切...

明明就是ㄍ醫生還對自己那麼沒自信,也好加在我沒讓他照...

p.s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前陣子有鬧一個很大的新聞,彰化一位產婦因為足月生下了一個死胎還因此和醫生槓上的事件??? (裡面就是有牽扯到照"高層次超音波"的事情)

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22/69/1bmey.html

我在想,嘉基這個醫生應該是被那件新聞給嚇到了吧!所以怕負擔責任... (爛透了) 

所以說:選對醫生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