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26   in 大半夜

兔寶寶眼睛.jpg

 

我們夫妻帶著紅紅的兔寶寶眼睛一路從台北開車準備到台東知本去泡溫泉。

這一切都是由老公一時興起的提議。自從學生時代的畢業旅行之後,我沒有到過知本(老公也一樣) 所以才想說要去那兒走走,也算是我們兩個人的一個新回憶

照片上的老公看起來明明很累,卻直說他不累...。如果我知道到花東這條路有那麼的曲折蜿蜒,幾乎都是在走山路我絕對不會答應要在深夜動身的。實在是太恐怖了,晚上除了大卡車外就只有我們這台小房車在路上奔馳...說有多驚險就有多驚險!加上老公愛搞笑(逗我開心)的個性,讓我一路上差點噴火因為我一直很緊張路況,老公確是一派悠閒樣...(我知道他想讓氣氛不要那麼凝重,但是我也是真的很緊張心情完全沒辦法放鬆嘛!)

 

 

 a.jpg b.jpg c.jpg

 

開了好久的路程好不容易看到了路邊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很興奮的停下來拍了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因為沒路燈,還是老公用車頭燈幫招牌打光我才能順利拍完這一張照片的。 (左)

我只能說7-11有你真好,在大半夜裡看到你就好像看到一盞明燈...明明沒有要買東西,還是想要停下來逛一逛順便讓老公休息一下。 (中)

突然看到要到池上的路標,以前只知道吃池上米、買池上便當...沒想到真的來到了池上這個地方了。如果不是在大半夜,我一定要扛一包池上米回家  (右)

 

d.jpg

 

天微微亮起來了,原本準備好要拍個日出那一剎那的美...可惜天空不作美,雲層很厚實...完全遮住了太陽先生起床的時刻  (一下子,就這樣天亮了) 讓我超級失望的啦!

 

 

釋迦.jpg

 

看到路邊大大的釋迦就知道台東到啦!我超愛吃釋迦的,就算它有很多籽(老公稱它為羊咩咩大便)、就算它吃起來很麻煩會黏黏的弄髒手我也無所謂,反正我就是喜歡

當然在路邊就有很多擺攤的在賣釋迦,老公也買了一些讓我在飯店嗑...老闆送了我一顆已經熟透可以現吃的(一籃一百的那種) 可是覺得沒有我們買的一顆20元的好吃,品種不一樣吧!我也不懂怎麼區分...

 

富野溫泉休閒會館.jpg

 

我們的飯店到了。富野溫泉休閒會館 

(會館的官網) http://www.hoyaresort.com.tw/springs/intro.php

因為我們是臨時起議的,所以我一直很擔心找不到住的地方(我不想住爛的hotel)

原本打算去住知本老爺大酒店的 芭比和洋房

http://www.hotel-royal-chihpen.com.tw/pagestyle1.php?id=37

可是想也知道沒有預定房間的我們一定是住不到的啦!所以我也沒有太失望就是了,而且還省下一半的房錢可以好好的去玩玩 

 

外觀.jpg

 

溫泉會館的外觀,我們完全是以外觀來決定要住哪一間飯店的。很膚淺吧!哈哈...繞了知本一圈後,除了住不到的知本老爺大酒店外,中意的就只有這間了...好加在也還有房間。

 

溫泉房間.jpg

 

我們的溫泉房間,只剩下兩張床的房型。第一次和老公住飯店是分床睡的  說真的是有一點不習慣,但是這樣睡一晚後覺得還是挺舒服的...至少半夜不用起來搶棉被

 

景色.jpg

 

房間窗外看出去的景色,望眼出去就是綠綠的山感覺真棒。但是天氣真的不是很好...雲依然很厚(好像隨時會下起雨一樣) 沒關係,這不影響我們的心情,因為我們的目的是來泡溫泉的。

 

游泳池.jpg

 

溫泉會館的戶外游泳池和戶外泡湯區。因為下午才開放,所以都沒有人...剛好可以來拍拍照

 

 

煮蛋.jpg

 

在房間休息梳洗了一下後,我們也餓了...想說先來煮個溫泉蛋吧!建議千萬不

要在飯店櫃台買雞蛋,一顆要十元好貴喔!到7-11買一盒六顆也才不過三、四十元...櫃台小姐人很好,有提醒我們去7-11買比較划算喔 (感謝妳)

老公在煮蛋喔!我們一次把六顆都丟進去煮了...說明上是說煮10分鐘就可以吃了,可以我們試剝了一顆還沒有完全熟透 (蛋白是半透明的) 所以我們又多煮了一陣子...

 

和老公.jpg

 

和老公在一旁坐著搖椅等我們的溫泉蛋,看的出來一晚的折騰後疲憊都顯現在臉上了 尤其是老公,平常眼睛已經在小了現在更要張不開了 硬是要打起精神來(我們的臉腫的跟麵糰一樣)

其實我們真的已經很累了,可是又不想浪費這白天可以四處走走的時間...晚上在好好的休息吧!

 

搖椅.jpg

 

等溫泉蛋等到我已經先躺在搖椅上休息了,發現這樣仰望著天空...真的有不一樣的風味呢!感覺很舒暢,可能是山上的空氣也比較清新的關係吧!

我就這樣躺了好一會兒才起來 

 

溫泉蛋.jpg

 

煮好溫泉蛋後還要用冷水浸泡一下喔!

看看...裡面的蛋黃很美吧!吃起來和一般的水煮蛋就是不一樣好好吃喔!但是建議要抹一點點鹽巴比較好吃,鹽巴跟飯店櫃台要就可以了。六顆蛋,我和老公一下子就嗑完了...

 

白玉瀑布.jpg

 

吃完溫泉蛋,休息了一下後我們到了附近的"白玉瀑布"走走。雖然不是很長的路程,但是對我這個孕婦來說還真是有些些吃力(好長的階梯喔!) 這裡不是很大的景點,但是來呼吸一下大自然的芬多精倒是不錯的選擇。

 

到此一遊.jpg

 

傍晚了,我們到了"知本國家森林旅遊區"。可是我們到的時間太晚了...已經要關門了,反正我們也沒打算要進去。老樣子在外面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就走了...

 

陳記 ㄇㄚˊ糬.jpg

 

飯店很貼心的送了我們知名的"陳記 ㄇㄚˊ糬" ,我因為吃太飽了(而且我不是很愛吃這類的點心)所以我沒有品嘗它,但是老公說很好吃呢!兩個都被他吃光光了...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幾乎都窩在飯店裡面泡熱呼呼的溫泉了。因為我怕泡太熱的澡會傷到baby們,所以我都只有泡腳,身體就用淋浴的方式沖 真的是好舒服喔!

泡完溫泉就躺在床上看看電視or上上網(出門真的要帶著電腦,好方便ㄛ)  累了,在去泡個溫泉。整個晚上就是這麼的放鬆、舒爽ㄚ...  好好的睡一覺吧!

其實我們出門最喜歡這樣了,到一個地方不見得要每個景點都去過。我們重點是要來泡溫泉,就是要泡個夠就算一直窩在房間也沒關係...

 

 

海岸線.jpg

 

隔天,好美麗的海岸線喔!我們昨天是晚上出發根本就沒看到什麼山什麼海的,今天終於看到了...

真的是很漂亮ㄝ,倒是我的相機是怎麼了??? 拍出來的照片都不能看...

不過這個地方還是出來旅遊散散心可以,要我住在這裡我可真的沒辦法ㄝ...這裡有與世隔絕的感覺

( 我是個需要繁榮、需要便利才能生存下去的女人 )

不過這裡真的是美呆了啦!讓我多呆一會兒ㄅ

 

大海.jpg

 

大海,讓我再一次的擁抱你吧!

下次要再跟你見面我想要等個N年後了。

至少要等我的寶寶們長大到可以泡溫泉的年紀我們才會在度光臨這兒了

 知本,謝謝你的熱情招待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