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5357.jpg  

張婷婷小姐,年齡0歲3個月(矯正年齡2個月)奶量110-120c.c

 

現在已經可以一覺到天亮,晚上不用起床喝ㄋㄟㄋㄟ嘍!

 

之前一直煩惱的問題如何戒夜奶呢? 現在都已經圓滿達成了。拍拍手...

 

 照片 5356.jpg

 

草莓參考了很多媽咪的經驗,也看了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寶貝你的新生兒、超級嬰兒通......

 

擷取適合婷的方式,試了又試

 

終於,有一天她晚上沒醒來要ㄋㄟㄋㄟ...一直睡到了五點天亮才醒來

 

真的是太開心了啦 (好想放鞭炮慶祝一下)

 

本來我很擔心只是偶然一天這樣,沒想到接下來的每一天都如此

 

除非她晚上那餐沒吃好,不然都會睡到天亮呢!

 

 照片 5355.jpg

 

每天都固定天一亮就會醒來,就算之前要喝夜奶也是一樣天亮就會醒來。

果真是個早起的好寶寶 

但是為了讓她睡晚一點,我就將窗簾都拉上...

這樣她不知道天亮就會睡久一點

這個方法偶爾可以讓她睡到6點多才醒來, 通常還是5點多就會醒了

如果她太早醒來(ex.4點多)我會給她嘴嘴吃...不會給ㄋㄟㄋㄟ喝

讓她撐到5-6點才喝奶

嘴嘴很有用,婷常常吸一吸就又會睡著  


照片 5359.jpg 


總之,我非常開心婷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雖然目前對我來說沒什麼用處,因為我半夜還是得起床擠奶

 

但是,先讓她習慣這種模式後以後就輕鬆了。

 

 

恭喜婷婷小姐在0歲3個月(矯正年齡2個月),戒夜奶成功

 

其實我也沒有採取什麼強硬的方式

 

每天盡量讓她三小時吃一次奶(親餵比較抓不準奶量),白天基本上還是採取餓了就餵的方式

 

但是,睡前那餐(約10點半~11點)我會用奶瓶餵120c.c的牛奶。

 

讓她睡前喝牛奶,喝飽後如果她已經差不多睡著了就不拍隔直接讓她躺床上睡覺

 

(喝奶前先幫她換好尿布,才不會吵醒她)

 

記得要關燈,婷一關燈很妙的就會自然的睡著~好像知道關燈就是要睡覺了

 

如果她還不想睡,我會試著讓她吸嘴嘴(有安撫作用)

 

因為婷跟我們睡大床,所以如果她不想睡我就會陪她睡...這樣她會很容易就入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