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jpg

▲ 這是格友介紹我看的一本育兒寶典(也是我看的第一本育兒書藉)。

﹝內容簡介﹞

在美國,超過一百萬個小嬰兒,
實施這套一覺到天明的好方法!

  本書要傳達給大家的,是當初兩位大功臣──瑪蒂亞姑姑和丹瑪醫師,傳授給我的育兒智慧,用來訓練自己的三個寶寶,成效卓著,例如: 讓寶寶從出生後就睡自己的床,訓練自然入睡。 在寶寶六週大時,就能夠一覺到天明。 餵奶按照固定的作息時間表,切忌一哭鬧就餵。 努力遵循「餵奶-玩耍-睡覺」的模式,勿讓寶寶吃奶吃到睡著。

  「妳今天不讓寶寶哭,寶寶明天就讓妳哭」──適當的哭可以訓練寶寶的心肺功能及性情。

  寶寶約在三個月大以後開始流口水,這表示寶寶的消化系統準備要開始吃奶水以外的副食品。

  在寶寶還沒學會說話之前,教一些簡單的肢體語言有利親子溝通。

  希望提供這一套優質有效的照顧寶寶的方法,可以讓你們家中充滿安詳、輕鬆的氣氛。本書中節錄有許多家長的見證,他們都是採用這樣的育兒方法,並且得到同樣美好的成果。

  願本書能夠幫助許多母親免於心力交瘁之苦,並且幫助許多人重新體會到如何為人父母。更重要的是,期盼能幫助所有做父母的享受自己的心肝寶貝。

 

仔細讀完這本書後,老實說心裡的佩服和疑慮一樣多?? 從來沒想到養小孩竟然可以這麼輕鬆。我一直認為,小孩一生下來媽咪就不會有好好睡覺的一天了(也已經為這樣的日子做好心理準備)。從來沒想過剛初生的小baby就可以訓練他們的吃飯和睡覺時間,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我還上網爬了很多文章...想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有效?? 結果,很多媽咪都很喜歡丹瑪醫師育兒的方式,效果非常顯著,幫很多媽咪解決了睡眠品質不好、皮膚粗糙、奶水分泌過少...的問題。這讓我對丹瑪醫師深感敬佩

但是,書上有一點是我仍心存疑慮的??就是讓寶寶趴睡的問題。

在我們一般傳統的觀念裡都是認為寶寶要仰睡,因為可以大大減低寶寶猝死的危險。但是在丹瑪醫施的觀念裡卻完全相反,她認為應該要讓寶寶趴睡,趴睡讓寶寶更有安全感,睡眠品質會比仰睡好很多。且她認為寶寶趴睡不會有猝死的危險,仰睡才會。當然趴睡的前提下一定要替寶寶佈置好舒適的睡眠環境 (書上有說明我就不多寫了)

其實,書上寫的道理我基本上都認同(不知道是不是還沒養過小孩的關係,什麼資訊進入腦海裡我都可以接受) 但是,事後我想了很久---讓寶寶趴睡這件事真的有這麼easy嗎?? 也許是我對趴睡的成見太深了,就只怕寶寶有個萬一

當然,我一樣上網去爬了很多文...發現,讓寶寶趴睡這件事果然媽咪們比較不能接受 實行這項育兒方式的媽咪明顯減少很多,我想原因是寶寶趴睡會讓媽咪緊張!基本上會讓寶寶趴睡的媽咪也都在寶寶3-4個月後才實行,不會讓剛初生的baby趴睡。

雖然,寶寶還沒出生...但是現在我的腦海裡真的很亂(左邊趴睡、右邊仰睡) 超級困擾的。

因為一次生下兩個寶寶,我希望可以把他們養的健康、養的乖巧...這樣我也不會累,婆婆也不會累。

 

各位媽咪們

可以請教你們都怎麼讓寶寶睡的嗎??趴睡or仰睡??我想應該不少媽咪看過這本書吧!可以分享一些你們的經驗給我作參考嗎?? 感激不盡...♥♥


p.s 還有,還有其他可以推薦草莓看的育兒書籍嗎?

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