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滿1歲6個月

//

百喉破傷風百日咳混合疫苗

+

小兒麻痹口服疫苗

//

巴斯德五合一

 

 

出發.jpg

 

 

又到了打針的日子了,這次是今年最後一次打預防針了。

 

下一次要等到明年7月,所以Twins暫時可以解脫一下 ^0^

 

 

 

緊張.jpg

 

很緊張的誠

 

他在看別的小朋友量身高體重...看至著看著已經快哭了...

 

 

 

身高.jpg

 

只是量個身高,有沒有這麼誇張ㄚ...你們兩位小朋友

 

 

身高

 

張誠誠 - 83.5 cm

 

張婷婷 - 80.5 cm

 

我覺得醫院量身高都只是大約量一下,因為小朋友會哭會鬧...根本量起來都不準 (攤手)

 

 

體重.jpg 

 

量體重也一樣,哭聲沒有停過

 

體重

 

   張誠誠 - 11.3 kg

 

   張婷婷 - 10.2 kg

 

 

兩個體重一直以來都維持約一公斤的距離,但是我老覺得張誠誠應該更重

 

因為他好會吃...每天都一直吃個不停,沒看他嘴巴閒過

 

 

 

頭圍.jpg

 

頭圍

 

張誠誠 - 49.2 cm

 

張婷婷 - 49.3 cm

 

有沒有量錯???大頭誠的頭圍被張婷婷拼過去啦?????

 

真是不敢相信????

 

 

 

接下來是一般問診

 

我知道衛生所也有在施打疫苗,他們常常打電話來家裡要我們直接去衛生所就好不用到醫院

 

可是我們還是堅持到醫院打疫苗,不管是小兒診所or醫院。

 

因為衛生所提供的就是預防疫苗注射,並沒有醫生的問診

 

我覺得偶爾一次到醫院打疫苗時,也可以針對目前遇到的小兒問題順便跟醫生討論

 

這對媽咪來說是多方便的事情,畢竟照顧小孩會遇到的問題真的是多到爆炸

 

 

問診~誠.jpg

 

誠誠到醫生這裡已經有再克制自己的情緒了,還是有大哭一下下啦!

 

看看他委屈的小臉(歐~不~是大臉)就知道了。噗...

 

 

問診~婷.jpg  

 

婷婷倒是哭的很徹底,從頭到尾沒有間斷過就是了。

 

 

 

醫生說兩位小朋友都很健康,長的很棒...都在生長曲線以上。

 

其實我已經多久沒有幫他們兩個看生長曲線圖這種東西了 >///<

 

還是小北鼻時每個月都會看一下,but因為是早產的關係老覺得他們長不大

 

後來就不想看了,我覺得每個小朋友的成長都不一樣

 

只要每個月有在長大,多或少都不要緊

 

不要說體重不增反減or都沒長高就好了。

 

對小孩要求太多只是圖自己緊張跟增加自己的壓力罷了

 

 

 

 

這次是打打五合一

 

Twins每次打針都讓我好混亂

 

之前明明是打六合一疫苗的,現在卻變五合一????

 

總之

 

醫生說現在五合一也有健保給付,且兩種都差不多

 

那就依醫生的建議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